English

叶江川将与卡尔波夫进行对抗赛

2000-04-1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,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林峰4月14日在广州宣布:中国男子第一高手叶江川将与卡尔波夫进行对抗赛。

林峰是在谢军、卡尔波夫国际象棋世界棋王棋后对抗赛结束后作上述宣布的。他说,叶江川将与卡尔波夫在本月16日到19日进行四盘棋的对抗赛,地点在辽宁省沈阳市,双方将进行两盘正常棋和两盘30分钟快棋的比赛。

叶江川是谢军的教练,也是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棋手。去年底叶江川的排名是第六十五位,如果加上今年的成绩,目前的排名已上升到30位左右,等级分已达到了2600分以上。叶江川说,由于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和谢军备战谢、卡对抗赛,因此目前状态平平,而且自己是第一次下对抗赛,经验可能缺乏一些。但他认为,和谢军相比,“卡尔波夫可能更会把我当做一个对手,因为我是男棋手,而且等级分也和卡尔波夫接近些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